2001年,為了應付恩福堂的急速增長,需要培育更多的組長及青少年、兒童導師,恩福聖經學院因此成立,成立的目的是「建立更多屬靈領袖去分擔牧養的工作。」聖經學院與教會的關係是:「In the church(在教會),by the church(由教會),for the church(為教會)成立」。最初只提供聖經研究碩士及神學副學士的課程。但隨着恩福堂會眾急速的增長,2008年開始,恩福聖經學院開始增設全時間道學碩士課程;同年,聖經研究碩士及副學士課程獲亞洲神學協會(Asia Theological Association)認證。其後在2010年,恩福聖經學院開設全時間神學學士課程,使教會可以培育更多全時間的傳道人,去填補恩福堂與及其他教會傳道人的空缺。另一方面,也兼顧一般信徒領袖的需要,聖經學院繼續普及神學教育的使命,務求讓教會能夠做到「全民皆將」,以致教會隨時可以「遍地開花」。於2013年,聖經學院的道學碩士及神學學士課程也獲亞洲神學協會認證。

從2019年1月中開始,除了繼續發展我們已經有的課程,包括:道學碩士、神學學士、聖經研究碩士、聖經研究副學士、跨文化宣教碩士及副學士課程以外,為使聖經學院能更有效地實踐到「For the Church(為教會)」的使命,學院正式改名為「恩福神學院」。同時,跨文化宣教碩士及副學士課程均獲得亞洲神學協會認證。在課程的安排上,神學院將會與教會建立更密切的關係,多開辦一個直接幫助到教會發展的課程,就是「BBS」(聖經硏究學士課程),是較為實用,且直接應用在教會的牧養事工上。這課程的主要對象,是聖經研究副學士畢業生,以及已經提早退休,且以事奉作為他們人生下半場的弟兄姊妹。

 

恩福神學院的院訓:

聖言裝備 承傳使命

敬虔事主 牧養群羊

 

恩福神學院的經訓:

「你當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作無愧的工人,按着正意分解真理的道。」(提後2:15)

 

恩福神學院的特色:

1. 注重原文釋經:我們要求全時間進修神學的學生修讀五個學期的希臘文與及四個學期的希伯來文。在書卷的原文研究中,建立學生有系統地曉得從句法圖解認識經文的主題及大綱。從字義硏究及版本研究清楚看到原文的真義。然後用這基礎去建立講章,最後將自己的講章加上喻道及應用,將信息活潑地釋放出來。
2. 透徹了解每一本書的主題、大綱,及詳細分解較爭議性的經文,列出不同學者對該段經文的看法,以及講師自己的立場。我們強調在讀聖經書卷的時候,學生必須要留意開卷聖經的森林而不是只看到枝葉而看不到大圖畫。我們教導聖經的時候會注重字義解釋去理解所有舊約及新約的經文,除非經文是表象或作喻意解釋,否則所有經文一律作字義去理解。
3. 詳細教導系統神學的所有內容。學院提供五個課程的系統神學。而系統神學的基礎是建立在聖經神學之上。
4. 基於恆切字義釋經 (consistent literal) 的基礎,我們對末世論的立場是基督在千禧年之前再來,教會是災前被提的。但我們尊重不同立場的看法。
5. 我們期待每個傳道人都可以帶查經,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而且可以作釋經講道的傳道人。
6. 我們亦提供適切的教牧學課程,宗教教育課程,教牧輔導課程,宣教課程,另要求同學作宣教實習。
7. 跨文化宣教課程強調跨文化宣教背景研習,同時與教會和差會作伙伴,使學員能體驗及參與短宣實習。道學碩士及神學學士同學可選擇副修跨文化宣教。
8. 聖經研究學士課程特設教會事工及實用科目、實習科及人文學科,不單加強信徒領袖的學術基礎,同時鼓勵領袖積極參與教會事奉。
9. 為使同學保持身心靈的健康,學院每星期都有一個半小時的運動課。

 

對申請入讀全職事奉者的要求:

1. 申請人必須清楚蒙神呼召作全職傳道牧者或宣教事奉。
2. 申請人必須得到教會主任牧師/執事會的推薦。
3. 申請人在入讀前已經在所屬教會熱心參與教導、傳福音及門訓者優先考慮。
院長 P.So 蘇頴智牧師
Rev.SO

蘇頴智牧師
Rev. Dr. Patrick So

Send this to a friend